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加快实现更加公正的全球化
2018年05月11日 07:3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11日第1448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5月8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会议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上表示,在全球化发展过程中不平等现象日益加剧,影响了社会的宽容与稳定,他呼吁实现更加公正的全球化。

  全球化发展带来的益处之一是中产阶层有所壮大,更多人摆脱了贫困,人类寿命延长,但另一部分人仍处在落后位置。而联合国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旨在推动世界消除极端贫穷、战胜不平等与不公正,以及遏制气候变化。古特雷斯表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消除贫困确立了明确目标,为人类发展提供了努力的方向。

  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的工作目标是促进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发展。此次委员会会议汇集了来自46个成员国及13个非正式成员国代表,共同讨论其在实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过程中遭遇的挑战,同时审查委员会工作进展。古特雷斯表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一直致力于促进全球经济实现社会公正,并希望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继续探索新型发展模式,实现经济增长、社会公平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的良性循环。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