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起的现代世界》
2018年05月04日 08: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5月4日第1443期 作者:塞巴斯蒂安·康拉德等/编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5月7日出版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现代史教授塞巴斯蒂安·康拉德(Sebastian Conrad)等人编撰的新书《兴起的现代世界》(An Emerging Modern World )。

  自从有了国家,便有了“国际”这一跨国关系领域。然而,尽管远距离贸易、战争等使各国和地区之间产生了联系,但很长一段时间里,各国、各地区的发展基本上仍处于相互分离状态。但是,1750年后的一个世纪,标志着一个重大的转变:国家和地区间短暂的联系让位于更持久的融合,各大洲之间的文化、政治和社会越来越多地相互交织。作者试图聚焦这一变革时期,探究诸多与现代世界息息相关的重要问题。作者尝试介绍该时期世界政治、经济、社会和思想的发展,并对现代世界的诞生进行描述。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