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法兰西的迷恋》
2018年04月27日 08: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27日第1440期 作者:让-尼马·迪康热、安东尼·比洛/编

  法国发现出版社(éditions La Découverte)近日出版了法国鲁昂大学(Université de Rouen Normandie)当代史讲师让-尼马·迪康热(Jean-Numa Ducange)和法国社会学与政治学欧洲研究中心(Centre européen de sociologie et de science politique)博士研究生安东尼·比洛(Antony Burlaud)共同主编的新书《马克思,法兰西的迷恋》(Marx, une passion fran?觭aise)。该书从历史学和社会学的角度出发,探讨了19世纪至今,马克思的思想在法国是如何被吸纳的。

  书中提到,马克思的思想仍然受到法国人的广泛认同。这并非偶然的结果,而是源自马克思在法国的政治历史上留下了多重印记。马克思生活的年代距今已经久远,但他在法国的学术、政治和艺术讨论中仍然占据着重要位置,从人文科学到政党的内部活动、从前卫艺术到法国殖民地的情况,马克思的思想对法国人在许多领域的看法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