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隔离:住房公平的过去和未来》
2018年04月25日 09: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25日第1438期 作者:理查德·桑德尔等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5月出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教授理查德·桑德尔(Richard H. Sander)、纽约城市学院社会学助理教授亚娜·库切娃(Yana A. Kucheva)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教授乔纳森·扎斯洛夫(Jonathan M. Zasloff)合著的《打破隔离:住房公平的过去和未来》一书。该书是对美国居住隔离现象的首次全面分析。

  作者在书中表达了这样一个观点,在美国减少种族不平等的最佳办法就是打破不同族裔、不同阶层民众的居住隔离状态。当这种隔离被打破时,非洲裔居民的就业率、收入、学生学业成绩和人均寿命都会有所增加。但是,目前美国社会有一种悲观的论调,即通过住房区域整合来打破实际存在的种族隔离的努力是不会成功的。

  几十年来,学者们一直在争论美国的公平住房法是否有效。对此,该书解释了这些法律是如何形成和实施的,以及为什么它们对某些地区的影响要比其他地区大得多;也解释了在何种情况下针对非洲裔居民和白人之间的排他性区域规划等因素会对住房公平造成巨大障碍。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