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智库报告称地区融合是非洲复苏关键
2018年04月25日 09: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25日第1438期 作者:王俊美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4月17日,印度观察家基金会研究员维斯瓦纳坦(H. H. S. Viswanathan)于该机构官网发布报告称,经历了近20年的发展变化,非洲见证了政治与经济的复苏,非洲各国领导人意识到,由非洲人民推动自身发展的时机已经到来。

  非洲联盟(Africa Union)于2015年通过一份有关非洲未来发展的长远规划,即《2063年议程》(Agenda 2063)。维斯瓦纳坦表示,该文件既是愿景展望,也是行动指南,能够真正改变非洲。《2063年议程》旨在50年内建成地区一体化与和平繁荣的新非洲。其中面临的主要挑战涉及实现预定目标的一系列先决条件,只有对健康、教育、技能培训、能力培养等领域进行大量投资,才能更好推动议程的实现。

  维斯瓦纳坦表示,地区融合是非洲实现复苏的关键,泛非主义(pan-Africanism)的理念与集体自力更生的精神至关重要。泛非主义自20世纪60年代诞生起至今,理念虽然有所变化,但最大特点就是强调非洲的一体性,主张非洲是一个整体。这也是非洲实行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与扩大经济规模的基础。在过去几十年内,非洲地区融合已卓有成效,目前已形成八个由非盟承认的地区经济共同体。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