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开放大学未来引发担忧
本科生数量减少 学费不断高涨
2018年04月20日 07:5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20日第1435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最近,英国的政界和媒体开始对英国开放大学的未来表示担忧,因为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开放大学的全日制本科学生人数减少了1/4,赤字却不断高升。

  4月17日,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官网发布消息称,随着英国高等教育资助改革的推进,选择在开放大学就读全日制本科的学生人数骤减,现在此类学校的招生重点已经放在了帮助一些人获得重新培训机会或是提供在职人员攻读学位等方面。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的数据也证实了开放大学招生趋势的变化。开放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的数量,从2005—2006学年的15.1万人下降到2016—2017学年的11.3万人,下降了约1/4。

  这一趋势与英国伦敦大学教授克莱尔·卡伦德(Claire Callender)早前所做的一份调查结论吻合。卡伦德在报告中提到,在2012年之后,英国的开放大学学生比重发生了重大变化,全日制本科生人数比兼职的学生人数少了很多。原因包括英国在2012年高等教育资助改革后增加的条款,让很多学生失去了申请学生贷款的资格。学生即便获得了贷款,还要面对不断增长的学费,这让很多学生因此背负巨额债务。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