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4月16日 08:3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16日第1431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4月12日,由挪威和巴基斯坦共同组织的“投资年轻人以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在美国纽约举行。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讲话称,全球24岁以下的年轻人占人口总数的46%。年轻人是联合国首要关注的对象,他们应该作为被珍惜、聆听的对象予以培养,因为其代表着未来和希望。

  古特雷斯认为,年轻人富有激情与理想,渴望做出改变,也因此容易成为极端组织关注并投资的对象。极端组织与年轻人私下接触,灌输观点,并利用阴谋与谎言,扭曲年轻人的使命感。此外,极端组织还会使用数字技术扩大传播的边界与范围。

  古特雷斯表示,我们要投入更多时间和资源倾听年轻人的声音,主动参与对话,实施有关项目支持年轻人抵制恐怖分子的引诱。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