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发布突尼斯经济报告创新改革有助于提振经济
2018年04月02日 09:2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4月2日第1423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3月29日,经合组织官网发布的《2018年突尼斯经济报告》提出,旅游业蓬勃发展及粮食丰收等因素,驱动突尼斯经济复苏,但突尼斯仍需进一步推进改革,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经济可持续增长。

  经合组织代理首席经济学家阿尔瓦罗·佩雷拉(Alvaro Pereira)表示,面对来自内部及外部的挑战,突尼斯表现出强劲的经济韧性。若要强化经济复苏,突尼斯未来仍需加快改革进程,优化营商环境。创造就业机会和推动区域发展是推动经济包容性增长的重点领域。

  报告预测,突尼斯2018年经济增长将接近3%,2019年将达到3.5%。简化投资流程将推动商业投资增长,欧洲市场经济复苏也将提振突尼斯出口增长,这些因素都将成为突尼斯未来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

  报告建议,政府应通过稳健的财政政策及创新结构性改革来提高财政可持续性。鉴于突尼斯税收与国内生产总值比值较高,财政政策重点应为缩减政府支出,强化国有企业监管,提高国有企业经济效益,进而提高财政可持续性。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