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疗卫生体系面临挑战
2018年03月23日 08:0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23日第1417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3月15日,英国牛津大学官网发表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荣誉研究员露辛达·希亚姆(Lucinda Hiam)与牛津大学地理学教授丹尼·多林(Danny Dorling)的研究称,与往年同期相比,2018年前八周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死亡人数多出1万多人,同比增长约12.4%。

  由于老龄化疾病以及寒冷天气导致的流感和呼吸道疾病激增,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于1月2日后取消了大量非紧急手术,以空出床位,缓解医疗系统压力。希亚姆与多林表示,流感等疾病只是导致死亡率上升的小部分原因,对于英格尔与威尔士两地死亡率持续走高的真正原因,官方至今仍未给出合理解释。

  研究人员试图从英国整体医疗卫生状况入手探究死亡率变化的原因。希亚姆与多林表示,英国医疗卫生体系在过去五年间面临诸多挑战,医疗与卫生保障支出增速逐渐下降,同时衡量医疗卫生保障效果的多项指标呈现下降趋势,如英格兰与威尔士地区精神病患者死亡率增加。且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在过去12个月,男女两性的未来预期寿命均有所降低。此外,自2011年以来,英国贫困家庭儿童死亡率也大幅上升。

  从目前来看,各界对死亡率上升的原因尚未达成共识。希亚姆与多林呼吁,英国下议院卫生特别委员会应对此问题尽快展开紧急调查,因为随着时间推移,形势将愈加紧迫。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