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俄中关系达到新高度
2018年03月19日 08:4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19日第1413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等俄媒报道,3月17日上午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普京在贺电中表示,“衷心祝贺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的这一决定再次证明了您的崇高威望,也是对您为推动贵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在国际舞台上捍卫国家利益所作贡献的肯定”。

  报道提到,普京表示,俄中关系近年来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成为大国之间发展平等互利合作的真正典范。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进一步巩固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并赋予其新的内涵。这无疑将增进友好的俄中两国人民的福祉,促进欧亚大陆和全世界的安全与稳定。

  俄媒有关报道称,中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成为中国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新时代中国经济的发展为未来俄中经贸合作进入新时代提供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基础。近年来,双方合作不只在贸易方面,在满足人民生活需求,使人民生活更有获得感方面也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成果。2018年的中俄经贸合作有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前两个月中俄贸易增长36%。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