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被“逼婚”男性越来越多
2018年03月14日 08:4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14日第1410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据科技世界新闻资讯网3月9日报道,英国社会学家调查研究显示,近几年英国被“逼婚”男性越来越多,尤其是具有学习障碍或者低学历男性群体,并且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

  此项研究由英国诺丁汉大学和英国肯特大学联合开展。以往人们认为女性容易成为强迫性婚姻的受害者,但根据调查,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陷入强迫性婚姻的泥淖,尤其是那些具有学习障碍、低学历的男性和其他残障人士,强迫性婚姻占据了一定比例。强迫性婚姻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消极影响,并且触犯了英国相关法律。家庭很容易模糊法律的有关规定。这些男性往往被其他家庭成员“安排”,进入自身并不了解或者并非出于自身意愿的婚姻。

  学者建议,一方面,政府和相关社会组织应进一步普及相关法律;另一方面,要向面临和处于强迫性婚姻中的人们提供政策、法律援助和工作生活指导。(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