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大数据应对校园枪击案
2018年03月14日 08:4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14日第1410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科技世界新闻资讯网8日消息称,美国得克萨斯大学最近利用大数据来应对校园枪击案。由犯罪学专家和学生团体组成的研究团队希望通过大数据为校园枪击案提供一个崭新的分析视角。

  研究人员追踪了从1990年至今校园枪击案的相关数据,从当时的案件记录、新闻报道等途径建立起有证可查的枪击案所涉及的数据,然后通过大数据分析枪击案发生的时间、地点等相关因素。

  研究认为,校园枪击案的发生确有一定规律可循,并在案发前多有早期迹象。大数据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案件发生的潜在危险因素、发生原因及环境因素,而这些可以帮助社会和学校对枪击案进行提前干预和风险防范。另外,校园枪击案会呈现出一定的示范效应和连锁反应,而大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人们对枪击案发生后有可能引发的连锁反应进行提前预测和干预。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