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学者呼吁综合考虑教育的多种价值
2018年03月12日 08: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12日第1408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学教授苏珊娜·洛布(Susanna Loeb)接受斯坦福大学官网采访时表示,国家在制定政策时应综合考虑教育的多种价值,而不能只关注分数。

  洛布表示,经过研究发现,政策决策者和教育研究者在探讨教育能给学生和社会带来哪些效益时,并没有清晰的指南。这导致目前大部分相关研究没有对分数之外的其他教育效益给予应有的关注,政策决策者的讨论也多聚焦于有限的教育效益产出。对此,洛布表示,倡导恰当的态度、培养良好的性格、灌输正确的职业观念等,都是重要的教育价值。与分数相比,这些价值更难评估,也更难研究。由于大部分教育研究者只关注分数,导致制定正确决策所需的数据、证据并不充分。因此,洛布等人提出了一个框架,希望能够指导未来的教育研究,进而帮助决策者做出基于正确价值的、数据充分的、更负责的决策。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