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开发银行积极开展多方合作 加大野生动物非法交易打击力度
2018年03月07日 08: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3月7日第1405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3月4日,非洲开发银行发布了关于该行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部门主管安东尼·尼永(Anthony Nyong)的采访文章,探讨了非洲开发银行适应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环境友好型经济增长等方面的议题。

  尼永表示,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对非洲开发银行来说十分重要。野生动物非法交易不仅损害了正当合法交易,而且造成了政府的税收损失,对国家与地区安全产生威胁。非法交易者的作恶行为抑制了非洲经济增长的潜力。野生动物旅游业在非洲许多国家的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野生动物数量的减少,不仅威胁着非洲脆弱地区人口的生计,也影响着整体经济的运行。

  尼永提到,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减少自然栖息地的丧失以及野生动物的捕杀与偷猎,非洲开发银行自2013年起就开始实行综合保障系统,并辅之以气候保障系统。在此过程中,非洲开发银行为确保其林业工程能为野生动物保护作出贡献,制定了林业可持续经营条例,不仅能够通过林业部门打击和减少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还能抑制动植物病虫害。

  非洲开发银行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及其他机构积极开展合作,通过举办高级别会议讨论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等问题,同时吸引全球关注非洲各项议题。(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