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帝国的零售革命》
2018年02月14日 08:1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2月14日第1395期 作者:

  

斯蒂芬·埃里斯/著

  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4月22日出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副教授斯蒂芬·埃里斯(Steven J. R. Ellis)的新书 《古罗马帝国的零售革命》(The Roman Retail Revolution)。

  有一种名为“塔贝尼”(tabernae)的商店曾遍布古罗马城市,数量极多。埃里斯认为,塔贝尼商店在城市运转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在古罗马研究中并未得到足够的重视。埃里斯关注古罗马商店的社会、经济作用,尤其是食品和饮料售卖店。他结合考古材料和文字资料分析,对有关古罗马城市零售店的很多传统观点发起挑战,并试图阐述塔贝尼的发展史,以及古罗马帝国城市零售市场形成过程中的不同阶段。

  (丁一民/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