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2月12日 09:0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2月12日第1393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2月4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哲学教授马克·金威尔(Mark Kingwell)接受《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采访时,阐述了自己对当下人工智能发展态势的看法,呼吁学界重视对人工智能发展的人文思考。

  金威尔认为,“中立的”技术是不存在的,人们必须探究技术背后的利益倾向。在他看来,很多技术发展趋势有些“失控”,如人工智能技术在医疗诊断中的应用。金威尔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带来的这些问题需要哲学家以及其他人文学者的关注,探讨技术变化所带来的伦理和政治问题。金威尔还呼吁高校对人工智能的伦理研究给予更多资助。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