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8年02月07日 09:1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2月7日第1390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2月2日,科技世界新闻资讯网发表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一项研究文章称,在一个社会中,如果过于强化男权意识,会增加社会的运行成本。

研究人员在线调查了108名以色列男性,其中30岁以下的占77%,且55%暂时处于单身状态。

研究结果表明,男权意识较重的男性在价值观上通常具有双重标准,他们对女性的认知更加受到传统思想的限制。研究强调,强化男权意识还可能增加家庭和社会的运行成本,不利于家庭和睦与社会稳定。

研究建议,对男权意识深重的群体应该进行心理学上的干预,减少性别歧视,使他们意识到对女性尊重的重要性,这将有助于释放女性的社会价值。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