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伽门农,可悲的暴君:解读荷马的人物塑造》
2018年01月24日 09: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月24日第1380期 作者:安德鲁·波特

  安德鲁·波特/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6月出版威斯康辛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古典文学系副教授安德鲁·波特(Andrew Porter)的新书《阿伽门农,可悲的暴君:解读荷马的人物塑造》(Agamemnon, the Pathetic Despot: Reading Characterization in Homer)。

  在书中,波特从多角度阐释了荷马作品中塑造的人物,如从口传史诗的视角、从文字与主题以及过去和未来的“幕后故事”之间呼应的角度等。波特认为,尽管在叙事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的人物中,鲜有角色具有像阿伽门农这般大的影响力,但是研究者并未充分、全面认识荷马对阿伽门农的人物塑造。波特以《奥德赛》中阿伽门农悲剧性的结局为背景,分析阿伽门农的领导者特质。波特认为,在这些曾为口述史诗的字里行间,荷马对人物具有更深层的塑造,这也使游吟诗人与其听众间产生了更深层次的共鸣。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