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起源》
2018年01月19日 08: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月19日第1377期 作者:安德鲁·E.克拉克、莎拉·弗莱切等/著

  2月2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将出版巴黎经济学院教授安德鲁·E.克拉克(Andrew E. Clark)、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研究员莎拉·弗莱切(Sarah Flèch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荣休教授理查德·莱亚德(Richard Layard)、华威大学商学院教授那塔乌德·鲍德哈维(Nattavudh Powdthavee)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学者乔治·沃德(George Ward)共同撰写的新书《幸福的起源》(The Origins of Happiness)。

  什么能够使人感到幸福?政府为什么要关心人民的幸福?以幸福为目标的政策该如何调整?该书调查了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超过10万人对幸福的理解,试图从中找到影响人类幸福的关键因素,旨在推动以人为本的公共政策的制定和调整。

  作者在书中探讨了收入、教育、家庭冲突、健康、犯罪等多个影响幸福感的因素。结果显示,只有2%的人认为收入不平等影响幸福感,大多数人认为人际关系、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是影响幸福感的关键因素。对于青少年来说,个人情绪才是影响他们幸福的关键,而非学业表现。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