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发布报告:过去40年印度制造业增长缓慢
2018年01月12日 07:4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年1月12日第1372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印度观察家研究基金会近日于该机构官网发布报告《印度制造业生产率增长:计量经济分析的政策意义》。报告分析了印度各项政策改革对制造业部门的影响。

  报告显示,20世纪90年代,印度实行了经济与结构性改革,解除了政府对工业部门的大量监管与控制,形成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体系、引进新的生产模式以及利用现代技术提高生产率与竞争力。生产率提高成为印度衡量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

  报告重点考察了与“印度制造”倡议相关的重点部门,分析了过去40年印度制造业部门的生产率。报告通过参数方法对制造业进行跨时期与跨行业的全要素生产率对比分析。报告显示,印度制造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约为15%,而服务业的贡献率将近72.4%,服务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技能培训、吸引外来投资、增加贸易与战略合作的主要动力。过去40年间,印度制造业增长缓慢,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印度就业机会的增加。报告建议,印度亟须提高制造业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提高制造业部门创造就业的水平。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