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布兰韦尔手稿
2017年12月29日 07:5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29日第1363期 作者:姚晓丹/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2月19日,新西兰奥塔格大学官网报道,人们在新西兰达尼丁公共图书馆(Dunedin Public Library)的藏品中,发现了一份布兰韦尔·勃朗特(Branwell Bront?觕)写的文稿,最初人们以为这是一封由布兰韦尔手写的信件,但经奥塔格大学研究人员认定,这是布兰韦尔的一份小说手稿。

  奥塔格大学高级讲师托马斯·麦克莱恩(Thomas McLean)介绍,布兰韦尔是英国小说家“勃朗特三姐妹”的兄弟,尽管他没有三姐妹那么有名气,但他却比三姐妹更早出版了自己的文学作品。布兰韦尔出生于1817年,2017年恰逢其诞生200周年,此时发现他的手稿具有特别的意义。

  麦克莱恩表示,这份手稿当初被认为是一封信件而被进行了错误的归档。麦克莱恩与其他研究人员一起,对这份手稿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分析,结合长期对布兰韦尔的人生经历及其作品的有关研究成果,确认这份手稿属于《安格利亚与安格里安一家》的第四部分中。

  研究人员表示,关于安格利亚的故事是布兰韦尔与夏洛蒂年轻时合写的。在创作这部作品的过程中,基本是布兰韦尔先写一个故事,夏洛蒂继续写下一个故事,像两个人的练习场。这改善了夏洛蒂写作的叙事技巧,为她之后创作《简·爱》提供了帮助。麦克莱恩说,这份手稿会继续保存在达尼丁公共图书馆。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