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他的人生故事》
2017年12月25日 08:4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25日第1359期 作者:马可·桑塔加塔/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2018年5月出版意大利比萨大学意大利语言文学系教授马可·桑塔加塔(Marco Santagata)的新书《但丁:他的人生故事》(Dante: The Story of His Life)。作者探讨了区域政治对但丁创作《神曲》的影响。

  全书从多角度重现了但丁的一生,展示了他作为作家、哲学家、父亲等不同角色的各个生活侧面。桑塔加塔借鉴大量意大利学者对于但丁所处中世纪的研究,揭示但丁家庭生活以及政治工作中复杂的关系网络。

  桑塔加塔追溯了但丁在佛罗伦萨为事业付诸的行动,描述了他为了应对当时局势的发展,不断调整自身政治主张的过程。在探寻但丁一生的轨迹中,作者提出,尽管但丁的创作受到日常生活的影响,但其作品表现出了统一性和普遍性。但丁性格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面是他相信自己具有独特的使命,一种关怀人类的使命。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