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表示大规模审查对外技术转让不明智
2017年12月25日 08: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25日第135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官网刊登的该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克莱德·哈夫鲍尔的文章称,美国国会参议员约翰·科宁提出的“科宁法案”不但会影响美国企业在全球的竞争力,还可能加剧美国政府执行部门的官僚主义倾向。

  哈夫鲍尔表示,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似乎都担心一些外来投资可能危及美国的国家安全。为解决这一问题,科宁提出了“科宁法案”,通过扩大美国外来投资委员会的权力,来提升政府在审查、限制和授权企业对中立国家或者竞争对手国家进行技术转让过程中的权限。目前,该委员会仅对在美国投资和进行技术收购的外国公司进行审查和筛选。但科宁提议增加该委员会的权限,让其获得在美国企业对外国进行投资和技术转让过程中的审查权。

  哈夫鲍尔认为,这个法案一旦通过,将会对美国自身产生不利影响。首先,一旦法案通过,美国外来投资委员会每年进行的审查将会由目前的200多起增加到几千起。美国接受外来投资以及对外投资将不可避免地陷入官僚主义的禁锢。其次,如果美国的西方盟友对一些技术进行了开放,那么美国相关企业将在商业竞争中处于不利位置。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