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文学作品中的声音》
2017年12月22日 08:4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22日第1358期 作者:安吉拉·莱顿/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2018年5月出版英国剑桥大学三一学院英文系教授安吉拉·莱顿(Angela Leighton)的新书《聆听:文学作品中的声音》(Hearing Things: The Work of Sound in Literature)。

  作为评论家和诗人,莱顿为人们介绍了聆听文字的方法,同时展示了作家如何在无声的页面上运用声音的表现力。莱顿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诗歌领域,例如阿尔弗雷德·丁尼生等人的诗作,同时也将研究范围拓展到小说、信件和哲学著作。莱顿认为文学本身就调动着听觉,而听觉是一种常常被忽视的理解形式。莱顿提供了理解文学作品的新角度,并鼓励读者在阅读中调动听觉,深化阅读体验。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