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小岛岩画展现当地历史
2017年12月18日 08: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18日第1354期 作者:侯丽/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据世界科技研究新闻资讯网12月15日报道,在印度尼西亚一个未曾被勘查的小岛上,考古学家发现了大量岩画。这些岩画上的信息显示,该小岛曾有“非同寻常的富裕”历史。

  这座小岛名为基绍尔(Kisar),是一座仅81平方公里的孤岛,靠近东帝汶(Timor-Leste)北部。此前,它并未被人们关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考古学家发现,这座小岛上存有28处岩画艺术,这些岩画距今约2500年。

  岩画内容显示了历史上此地的贸易与文化信息。研究人员表示,根据岩画内容可以得知,小岛在几千年前是一处贸易集散中心。根据岩画上的船只、马匹、狗等内容显示,当时小岛十分繁华和富裕。考古学家还发现,此地当时的人们特别注重典礼仪式,会用击鼓的方式助力仪式。

  研究人员表示,一些被人类遗忘的历史往往能通过岩画等痕迹重见天日,这些发现可以帮助人们进一步发掘当地历史上的交往情况。

  (侯丽/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