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2017年12月15日 08:0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15日第1353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2月12日,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文化与社会研究院特约研究员莎拉·巴恩斯(Sarah Barns)在对话网发文,探究了数字通信设备对人们的注意力范围、日常交际与自我认知产生的影响,以及数字时代对城市规划与公共空间利用的意义。

  巴恩斯表示,手机使人们更便捷地获取信息,而物联网能通过到处分布的感应器使各类城市服务与公共设施连接起来。如此,互联网的虚拟空间与城市实体结构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许多智慧城市技术,如停车软件、智能照明与公共无线网络等,能够协助政府工作,并提高城市的基础服务水平。大数据技术等能够使城市运作更高效,但这不是人们对公共空间的唯一要求。尽管人们越来越依赖数字平台,但实体公共空间仍是人们在现实生活中联系与交流的必要平台。(王俊美/编译

 

  本报波士顿12月14日电 (记者冯黛梅) 12月11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最新国际军工企业数据显示,全球百强军火生产和军事服务企业(按照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排名),2016年销售总额达3748亿美元,相比2015年增长1.9%,这是百强企业军售连续五年下滑后的首次增长。

  其中,美国军火公司销售额达2172亿美元,增长率为4.0%。研究人员分析认为,美国的海外军事行动以及大型武器系统并购推动了销售额的上升。西欧国家的军火销售额基本保持稳定,相比2015年,2016年增长2%。其他传统军火生产国家包括澳大利亚、以色列、日本、波兰、新加坡和乌克兰,军火销售总体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