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学者建议阿尔及利亚多举措提升高教质量
2017年12月13日 09: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13日第1351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法国学者表示,阿尔及利亚高等教育机构数量和受教育人数大幅上升,但仍需提高教育质量以应对经济和社会挑战。

  法国发展研究所(Institut de Recherche pour le Développement)主任研究员让-巴蒂斯特·梅耶尔(Jean-Baptiste Meyer)12月6日在“对话”网站发文表示,阿尔及利亚当前面临经济和人口方面的双重挑战。为了帮助青年人就业和融入社会,降低经济上对石油类产品出口的依赖程度,发展以具有更高资质的人力资源为基础的经济,阿尔及利亚需要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梅耶尔认为,为了提高高等教育质量,阿尔及利亚可以从以下方面入手:第一,加强培养研究生,以满足高等教育机构在师资力量方面的需求。目前,阿尔及利亚高等教育机构教师数量的增加跟不上学生人数的增长,教师与学生数量的比例已经从20世纪90年代初的1/15左右,下降到现在的约1/30。第二,设立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专门机构,制定具体方案,协调各方面工作,促进高等教育质量的提高。第三,加强在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国际合作,包括大学间的协议性合作。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