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2月11日 08:5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11日第1349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加拿大智库菲沙研究所官网于12月7日刊登了该研究所研究员巴楚斯·巴鲁阿(Bacchus Barua)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加拿大患者等待治疗的中位数时间比过去大幅增加,相比1993年,等待治疗时间要多出128%。

  加拿大患者一般先在全科医生处接受门诊检查,然后转到专科医生处接受治疗。不同省份患者的等待治疗时间差异较大,安大略省的等待时间最短,为15.4周(中位数,下同),而新不伦瑞克省的等待时间则为41.7周,是最长的。

  报告称,此前已有研究表明,等待治疗时间过程会给患者带来严重影响,如增加患者身体和精神的痛苦。在某些情况下,会产生严重的医疗后果,比如将可逆的疾病转化成慢性的、不可逆的疾病,甚至造成患者永久的残疾。在许多情况下,患者也会在等待治疗的时间内遭受个人经济损失。今年的调查结果表明,尽管加拿大各省出台了减少等待时间的战略方案,但是加拿大患者目前等待医治时间依然过长。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