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者呼吁: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贸易联系
2017年12月08日 07:4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8日第1348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日前,加拿大前驻美大使德里克·伯尼与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全球安全与政治研究主任芬·奥斯勒·哈普森在加拿大《环球邮报》官网发文,呼吁加拿大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贸易联系。伯尼和哈普森表示,经过几年的探索,加拿大政府应当迈出关键的一步,与中国携手制定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文章称,中国的经济增长和地缘政治影响力已不可忽视。在加拿大,有人担心与中国的自由贸易提案会不利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议题的再协商。但伯尼和哈普森认为,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合作能够为加拿大提供杠杆,平衡其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的处境。如果能够成功展开,可为加拿大产品和服务开拓有利市场。

  此外,伯尼和哈普森也认为,任何有关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提案都应以实际效益来评估,而不能感情用事或单凭美好愿望。协定应规则清晰,有严密的争端解决机制,确保双方互利共赢。加拿大要想更好地从中获益,还需保证基础设施到位,政府则应更加坚定地履行其国家职责,推进相关事宜迅速展开。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