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印象主义文学?》
2017年12月06日 09:1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6日第1346期 作者:

迈克尔·弗里德/著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2018年4月出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荣休教授迈克尔·弗里德(Michael Fried)的新书《何为印象主义文学?》(What Was Literary Impressionism?)。

  英国作家约瑟夫·康拉德(Joseph Conrad)认为,印象主义文学涵盖了将文字转化为读者心中图像的过程。但是投射在读者心中的是怎样一番图像?弗里德认为,印象主义文学作家力求使读者不仅看到其所叙述的情境,还能看到文字本身。翻开的书页、钢笔和墨水、书写的手稿,乃至下笔的动作都是印象主义文学作品的重要元素。作者在书中对大量经典文学作品予以重新诠释,为读者提供了解读经典的新视角。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