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2月04日 09:04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2月4日第1344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荷兰学者表示,巴西是世界重要新兴经济体之一,但为促进经济增长,让社会各个层面从经济增长中获益,巴西还需要作出更多努力。

  荷兰莱顿大学官方网站日前报道,近年巴西经济发展形势不尽如人意,失业率较高,一些人对巴西经济前景持消极态度。但该校巴西研究教授埃德蒙·阿曼(Edmund Amann)表示,人们应对巴西经济前景持“适度积极”的态度。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巴西在经济发展上取得了巨大进步,成功建立了自己的钢铁产业。这种进步和成功说明巴西有能力开展经济建设,管理好复杂的基础设施项目,并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阿曼认为,更深层次的因素影响着巴西经济发展。巴西经济较为脆弱,经济繁荣期与经济衰退期交替出现。这并不是巴西的特有现象,一些西方发达国家也存在同样问题。他表示,为解决巴西的经济问题、缩小贫富差距,必须采取措施,特别是应该在教育领域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增加投资,并提高政治透明度。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