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团队协作能力强于男生
经合组织发布国际学生评估报告
2017年11月24日 09:0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24日第1338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21日,经合组织发布报告《2015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结果:合作解决问题》。报告分析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对合作的态度以及合作的影响因素,包括性别差异、课后活动、社会背景等。

  来自52个国家的约12.5万名15岁青少年参加了这项测试。测试显示,女生的团队协作解决问题能力比男生强。报告提出,具有较强阅读能力、数理分析能力的学生在协作解决问题方面表现得更好。此外,亚太地区的日本、韩国和新加坡,欧洲的爱沙尼亚和芬兰,北美的加拿大等国家的学生在测试中表现出色。

  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Angel Gurría)表示,随着社会交往能力日益受到重视,教育系统需要合理设置学校课程,以系统培养学生技能。培养积极的同伴关系有利于增强学生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学校可以通过组织社交活动来培养学生之间的友谊,同时,有必要进行教师培训,更好地管理班级、解决校园欺凌问题。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