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学者提议:保障老年劳动者安全与权益
2017年11月22日 09:0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22日第1336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官网11月17日刊登消息表示,该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新西兰老年劳动者的工伤发生率、特点和原因等进行了研究分析。他们发现,许多已过退休年龄的新西兰人仍然在工作,这些人因工作受伤并提出工伤或意外保险索赔的几率也在增加。

  奥塔哥大学医学人类学副教授克莱斯·杰伊(Chrys Jaye)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提高,预计到2036年,新西兰老年劳动者的数量将会比现在增加一倍。为了保障他们的权益,也为了不给社会保障体系增加太多的负担,雇主和政策制定者们都需要在重视老年劳动力的同时,考虑工作对他们的影响。

  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在2009—2013年间,男性和女性的索赔率都随着年龄的增长而稳步上升。研究人员表示,导致索赔率上升的因素众多,与年龄有关的不同风险逐步暴露,如由于年龄增长所导致的生理和认知机能下降,年长劳动者面对较为熟悉的危险性工作因过于自信而犯错等。

  杰伊表示,这意味着雇主需要尽可能使工作场所安全无害。雇主要根据老年人在视力、听力、体能和平衡能力等方面的水平,重新设计工作场所的空间,以满足老年劳动者的需要,并在工作场所进行更多的劳动培训与采取更多能够提高劳动者健康水平的措施。这些措施也可以令其他劳动者受益。(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