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报告称:英国“脱欧”经济代价已显现
2017年11月22日 09:0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22日第1336期 作者:

  本报伦敦11月21日电  (记者姜红)当地时间11月20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表现中心发布《英国“脱欧”公投、通货膨胀与生活标准》(The Brexit Vote, Inflation and UK Living Standards)研究报告。报告指出,英国“脱欧”公投提高了英国通货膨胀水平、降低了实际工资增长水平及生活标准,英国家庭已经开始为“脱欧”公投的结果付出经济代价。

  报告作者之一、英国华威大学经济学副教授丹尼斯·诺维(Dennis Novy)表示,英国的生活标准已经受到拖累。全英国的家庭都遭受到更高的通货膨胀水平带来的损失,而工资收入却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提升。导致通货膨胀水平上升的直接原因就是,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造成英镑汇率大幅下滑。

  报告显示,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刚出炉之时,英镑很快贬值大约10%。英镑贬值拉高了最终产品和中间投入品的进口成本,从而提高了通货膨胀水平。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的一年以来,一个产品组的进口份额每增加10%,通货膨胀就增加0.71%。报告估计,目前英国的总体通货膨胀水平提高了1.7%。这一增长意味着,由于产品价格升高,到2017年6月时,英国“脱欧”已经对平均每个英国家庭造成每周7.74英镑的损失,相当于每年404英镑的损失。通货膨胀提高还降低了实际工资的增长。报告显示,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相当于造成平均每个工人每年收入减少448英镑。

  报告称,因“脱欧”公投结果而造成的通货膨胀对英国不同收入水平的家庭都有影响。从地区来看,由于“脱欧”公投结果而造成的通货膨胀上升方面,伦敦地区的家庭遭受到的打击相对最低,而苏格兰、威尔士及北爱尔兰遭受的打击则最大。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