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1月17日 09: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7日第1333期 作者:

  本报讯 (记者王晓真)11月11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和欧洲投资银行在德国波恩联合发布《探寻绿色金融的共同语言》白皮书,对国际上多种不同绿色债券标准进行了比较,以期为提升中国与欧盟的绿色债券可比性和一致性提供基础。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在白皮书前言中表示,此项报告为推进绿色金融定义和标准一致化方面的国际合作奠定基础,也将为促进跨境绿色资本流动提供进一步便利。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席马骏认为,白皮书反映了中国与欧盟在促进该领域国际合作方面形成的战略伙伴关系。欧洲投资银行副行长乔纳森·泰勒表示,加强绿色金融投资对于助力可持续增长、提高环境保护以及实施《巴黎协定》至关重要。白皮书的发布将加强投资者信心、增强绿色金融透明性,是国际专家数月来技术评估和市场调研的成果展示。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在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全球教育检测报告》以及世界银行发布的2018年《世界发展报告》中,都谈及了不同国家为改善教育质量的经验做法,同时也提到了没有一个国家的教育体系能够适用于其他国家。

  11月14日,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官网发文表示,每个国家都应有一个关于教育的数据库,以便科学决策哪些因素能够影响学生学习环境,哪些课程和设备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在《世界发展报告》中,阿尔及利亚、约旦、利比亚等分享了各自国家关于学生监测和数据收集过程,并认为应加强学校在教育过程中的责任。文中提到,学校的教育质量、服务、标准化信息等最近几年才受到利益相关者的关注,过去人们只关注对学校的投资,却很少关心它们的责任。采取新的问责政策,可有效应对当前教育发展中存在的不平等、教育质量提高缓慢等问题。

  (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10日,经合组织官网发布的报告《2017年健康概览》中提出,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完善的健康政策、收入水平提高以及更优质的教育,都是帮助人类延长寿命的重要因素。

  报告显示,从1970年至今,经合组织成员国人均寿命增长了10年有余,达到80.6岁。出生时预期寿命最高的国家分别是日本(83.9岁)、西班牙(83岁)和瑞士(83岁),而拉脱维亚预期人均寿命最低(74.6岁)。分析表明,如果吸烟率和饮酒量减半,预期寿命将增加13个月。按实际情况计算,人均健康支出增加10%,平均预期寿命将延长3.5个月。然而,这不仅关乎健康支出,还关乎资源使用效率,健康支出与预期寿命之间的联系存在差异性。报告提出,减少浪费性支出是使公共资源对健康事业影响最大化的关键因素之一。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