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研究报告显示:强化能源科技 提振工业发展
2017年11月15日 09:1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5日第1331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土耳其经济政策研究基金会发布的《能源机械对外贸易:进展与机遇》报告显示,在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与风能)与使用煤炭作原料的热电领域,土耳其的能源机械贸易逆差分别是24亿美元和25亿美元。

  土耳其能源需求的75%依靠进口,能源进口占土耳其贸易赤字比重最大。此次研究提供了土耳其能源机械贸易赤字数据,深化了对土耳其能源对外贸易的分析。

  数据分析显示,土耳其出口的大多是中、低级科技能源设备,进口的主要是高科技能源设备。土耳其太阳能高科技部件的生产能力仍低于全球平均水平。在风能板块,尽管在国际贸易中处于顺差地位,但风能板块进口中18%是高科技设备,出口的大部分是中、低科技建筑产品。

  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土耳其接收海外直接投资最多的板块之一。2003—2004年,该领域得到海外直接投资总量约为76亿美元,在所有板块中排第5位。报告提出,土耳其应关注强化能源科技,推动能源改革可能为土耳其工业发展提供机遇。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