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金融手段增强抗灾能力
2017年11月15日 09:1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5日第1331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8日,《外交官》杂志官网刊登了该杂志对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采访。古特雷斯就涉及亚洲的一系列重要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在谈到对东盟的看法时,古特雷斯表示,多边发展与区域融合对于推进亚洲繁荣至关重要,地区组织在保证世界和平与安全层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东盟便是推动多边合作的优秀典型。

  谈及灾害风险融资问题时,古特雷斯表示,考虑到亚洲各国的国土面积、地理位置与经济发展等因素,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尤其面临密集灾害风险的挑战。他认为,应对灾害不能仅凭传统救灾措施,应探寻新的融资手段,主要是要增强各国风险抵御能力。灾害风险融资包括公共补偿机制、金融部门的风险共担与转移机制,以及良好的资源分配机制。

  古特雷斯还表达了对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乐观态度。他认为,该议程已经得到了各国政府、民间组织、私营部门、学术界等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正在逐步实施。过去几十年,亚洲为全球减贫作出了卓越贡献,该发展势头还会继续保持。虽然亚洲各国依然面临着不同的挑战,但挑战即机遇,这证明我们应该继续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