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11月13日 11:58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3日第1329期 作者: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世界各地都面临老龄化问题,东盟国家也不例外。虽然东盟国家的年轻劳动力越来越多,但是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和更高的预期寿命,老年人比例也在增加。根据东盟和联合国数据显示,除菲律宾外,预计到2050年时东盟65岁以上人口数量将比2015年多3倍。

  近日,新加坡国际事务研究所官网发文称,预计到2050年,新加坡65岁以上人口数量将占该国总人口数量的33.6%。同时,文莱、泰国和越南的老龄人口比重也将超过21%。虽然老龄化问题通常都是在国家层面而非区域层面而探讨的,但是当东盟几个国家都面临同样的问题时,文章建议东盟可以把这个问题纳入到东盟整体的发展规划,如纳入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中探讨,共同商议并提出有效的改革建议。

  (赵琪/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11月3日,非洲开发银行董事会批准《2017—2019年索马里国家简报》(Somalia Country Brief 2017-2020)计划,其中提到,非洲开发银行将会帮助索马里恢复该国的关键基础设施建设。

  11月6日,全非洲网报道称,该计划是支持索马里国家重建的重要方式和方法。在过去四年里,索马里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过了温和的增长,达到年平均3.4%的增长速度。但由于经历持续干旱,2017年该国实际GDP增长预计将会减速到2.4%左右。干旱也对农业和畜牧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该计划的两个关键目标分别是重建关键基础设施,提高索马里经济恢复能力;创造就业。

  文中还提到,该计划符合索马里的国情与国际伙伴的期望。尽管该国面临着许多政治、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的挑战,但非洲开发银行仍会持续帮助索马里。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