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知识经济》
2017年11月10日 08:4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10日第1328期 作者:蒂姆·梅、贝丝·佩里/著

  11月8日,英国劳特里奇出版社出版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教授蒂姆·梅(Tim May)与谢菲尔德大学城市研究所研究员贝丝·佩里(Beth Perry)共同撰写的新书《城市与知识经济——承诺、政治与可能性》(Cities and the Knowledge Economy—Promise, Politics and Possibilities)。该书从跨学科视角,详细介绍了当代城市发展与知识经济之间的密切关系。

  随着知识经济概念的兴起,大学在城市发展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涉及政策、资本、地理空间等多方面内容。作者表示,21世纪城市发展遇到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将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和社区发展中。该书从对公民和社区的分析入手,通过严谨假设、审查、实践,提出了解决办法。书中以世界各地城市发展为案例,认为大学可以作为“积极的媒介”(active intermediation)在城市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

  该书为不同学科的学者和决策者提供了关于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创建和谐、可持续性强的社区。(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