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年代》
2017年11月08日 09:1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8日第1326期 作者:

 

  美国哈佛大学出版社将于2018年1月出版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安耶洛斯·查尼奥蒂斯(Angelos Chaniotis)的新书《征服年代:从亚历山大到哈德良时期的希腊世界》(Age of Conquests: The Greek World from Alexander to Hadrian)。

  亚历山大大帝逝世后,亚历山大帝国消亡。重组的帝国从地中海一带一直绵延至当今的阿富汗地区。从公元前3世纪末到公元前1世纪末,罗马帝国的军事与外交力量一步步瓦解了后亚历山大时代的政治结构。在希腊化时代,贸易重新开始增长,思想和艺术中心逐渐涌现。公元前30年,埃及法老克利欧佩特拉逝世,希腊化时代终结。但查尼奥蒂斯认为,希腊化时代一直持续到了138年罗马帝国皇帝哈德良的逝世。不只希腊化的社会结构在罗马帝国继续存在,从亚历山大大帝逝世到克利欧佩特拉逝世期间所兴起的文化与经济趋势也在罗马帝国时期得到了强化。

  该书讲述了在这几个世纪中关于塑造古代文明的重要事件,其中许多事件对于当今世界仍有借鉴意义。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