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帝国的命运》
2017年11月03日 08: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1月3日第1323期 作者:凯尔·哈珀/著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于10月24日出版了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副校长凯尔·哈珀(Kyle Harper)的新书《罗马帝国的命运:气候、疾病与帝国的终结》(The Fate of Rome: Climate, Disease, and the End of an Empire)。

  该书对气候变化和传染性疾病在帝国衰落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评估。作者在历史叙事中穿插了前沿气候科学和基因科学知识,不仅追溯了罗马帝国当权者、士兵等群体对帝国的描述,也追踪了帝国从鼎盛走向瓦解期间发生的火山喷发、太阳活动、气候波动、毁灭性病毒细菌等相关情况。该书对人类与环境的紧密关系进行了深刻反思,讲述了罗马人如何应对环境压力,直到帝国再也无法对抗“小冰河期”和不断爆发的黑死病等多重挑战。(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