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毕业生就业前景乐观
2017年10月27日 07:4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0月27日第1318期 作者:记者王悠然

  本报华盛顿10月26日电 (记者王悠然)根据一项最新调查,2017—2018年,美国劳动力市场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继续上升,形成一个连续7年的就业机会增长期。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大学生就业研究所(CERI)开展的招聘趋势调查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年度雇主调查。自10月17日起,该研究所开始发布2017—2018年招聘趋势调查报告的各个章节。据密歇根州立大学官网显示,今年美国有近200家职业服务中心邀请了与其合作的全美主要行业部门的3370名雇主参与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受员工流动和企业发展驱动,今年的招聘总人数预计将上升19%,学士学位获得者和副学士学位的招聘数量分别上升15%和40%;小型企业计划比去年平均多招聘2—4人,并积极招聘副学士学位获得者。大学生就业研究所主任、调查报告作者菲利普·加德纳(Philip D. Gardner)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强劲加剧了雇主之间的竞争,对小企业而言,最大的挑战是招聘到具备文化理解力、灵活性、同理心、团队精神等“软技能”的人才;对大企业而言,来自其他雇主的竞争是最大的挑战。

  调查显示,建筑业用人需求持续增长,最难满足需求的职位是技术工人、专业医护人员、科学家、数学家。加德纳表示,“我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强劲程度感到惊讶。求职有困难的毕业生需要向就业指导机构寻求帮助,不久后将毕业的学生应充分利用高校提供的职业规划资源”。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