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维护全球秩序的重要力量
2017年10月20日 07:25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0月20日第1313期 作者:王晓真/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荷兰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托尼·冯·德·道特(Tony van der Togt)日前就全球化议题接受俄罗斯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采访。他认为,全球化进程没有止步,而是在经历一个全球秩序内部层级关系发生改变的过程,而中国则是这一过程中最重要的力量之一。

  道特称,如今全球化进程出现了内部的紧张关系,因为并非每个国家、每个国家的所有人民都从全球化中得到同样的利益。西方世界中出现了逆全球化现象,它们似乎对传统的全球化模式愈加不满。

  道特表示,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上,欧洲领导人和商界人士等不再指望美国维护全球秩序,试图自己寻找答案,把目光聚向了中国。中国成为了全球经济秩序新的捍卫者。

  道特强调,中国不是要破坏当下全球秩序,而是希望与其他新兴国家一道,改变它们在这一秩序中所处的位置。这是非常合乎逻辑的,因为在过去几年里,这些国家已经在贸易和经济领域变得更加重要,理应在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机构的改革中有所体现;此外,二十国集团的重要性也应得到承认。

  (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