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人才重要性凸显
2017年10月18日 09:20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0月18日第1311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随着美国经济降低对传统制造业的依赖,创造力和创新能力逐渐成为拉动行业和经济增长的又一重要引擎,艺术人才的重要性逐渐凸显。

  10月11日,美国理海大学(Lehigh University)官网发表文章称,美国每年有数百万艺术和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其中90%毕业后并没有一直或是在某个阶段内从事与艺术相关的工作。然而,相关研究表明,这些人的创造力如果可以在工作中得到重视和体现,会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创造更多经济价值。理海大学社会学家丹妮尔·J. 林德曼与其团队研究发现,很多艺术专业的毕业生无论后期是否从事艺术领域相关工作,都没有完全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包括工作环境、岗位等。

  林德曼表示,对于有些人来说,在不同的环境中,创造力是可以转化的,而有些人则不能,应鼓励他们把创造力转化为经济价值。

  (赵琪/编译)

责任编辑:王宁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