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报告提出英国地区产业发展有待平衡
2017年10月11日 08:23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10月11日第1306期 作者: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官网刊发《英国产业—地图集》报告,展现了英国产业分布的新样态。

  报告认为,英国南部与北部之间的产业发展不平衡仍旧存在,沿海地区与内陆地区的发展差异也逐渐扩大。虽然英国东部对于研发的本地投资显著高于其他地区,但从首都伦敦延展向西直至布里斯托一带才是英国的生产力“引擎”。

  报告揭示了英国产业呈现的三种分布形式:在全国平均分布、集中分布于多个特定地区、集中分布于一个地区。金融业属于第二种,而创意产业和通信业属于第三种。报告还提到,英国工人每小时产出的地区差异较大,威尔士中部生产率最低,阿伯丁周围石油工业带、大曼彻斯特地区以及英国南部生产率较高。英国高就业率、高生产率的行业包括金融、通信、建筑制造等,高就业率、低生产率行业包括零售批发、行政服务、餐饮住宿服务等。

  报告作者表示,虽然对英国一些地区发展落后的担忧早已有之,但解决地区发展不平衡的政策决心却在过去的50年起伏不定。对此,英国政府应当大力推进产业均衡发展。

  (赵媛/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