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2017年09月29日 07:51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29日第1303期 作者:闫勇/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加拿大智库菲沙研究所官网刊登该所研究员本·艾森(Ben Eisen)等人的文章称,如果一个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提升速度大幅领先于邻近地区,反而会对该地区年轻人和低技能劳动者的就业产生不利影响。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近期宣布,计划在2019年将该省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每小时15加元。这意味着在未来不到18个月的时间里,该省最低工资将提高32%。艾森等人的相关研究结果显示,如此迅速的增长速度可能会带来出乎意料的不良影响,将减少年轻人和低技能劳动者的就业机会。一旦新的工资标准实施,安大略省的工资标准将与加拿大其他省份乃至整个北美脱节,使该省的劳动力成本远远高于其他省份和相邻的美国各州,可能导致相关就业岗位的减少或者流失。因此,贸然大幅度提高一个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反而会给该地区的劳动力市场带来不利影响。

  (闫勇/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