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伦理学2.0》
2017年09月25日 08:27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25日第1299期 作者:帕特里克·林等/编

  牛津大学出版社将于2017年10月出版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教授帕特里克·林(Patrick Lin)等人编著的新书《机器人伦理学2.0:从自动驾驶汽车到人工智能》。

  如今,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进入人类生活领域,承担起许多重要工作,但也增加了引发风险的可能性。这使得学者加大了对机器人伦理、法律、政策影响的研究。

  作者认为,想要促进机器人产业发展,需要探讨随该领域发展出现的新议题。例如,该书除了探讨已经引起广泛关注的军事机器人外,还研究了自动驾驶汽车所涉及的责任认定问题。作者表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关系密不可分,研究机器人伦理学也需要深入这些领域。为了使研究更加全面,该书涉及许多不同领域的前沿话题。(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