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律求世界和平》
2017年09月20日 08: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20日第1296期 作者:

  

詹姆斯·泰勒·兰尼/著

  英国劳特利奇出版社将于10月出版美国威得恩大学法学院原客座教授詹姆斯·泰勒·兰尼(James Taylor Ranney)的新书《以法律求世界和平——用全球法治代替战争》(World Peace through Law: Replacing War with the Global Rule of Law)。作者探究了“以法律求世界和平”这一概念的历史与未来,呼吁通过削减武装等方式,争取以全球法治代替战争。为实现这一目标,作者提议从以下三方面着手:裁减军备、废除核武器,并在必要时削减常规部队;构建全球替代性争议解决机制;建立恰当的实施机制。该提议的核心在于全球替代性争议解决机制的构建,该机制应包括强制性协商、调解、仲裁、国际法院裁决四个层级;而提议的终极目标是实现全球法治。(王晓真/编译)

责任编辑:张月英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