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创新教学模式
2017年09月15日 07: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15日第1203期 作者:王俊美/编译

  本报综合外媒报道 近日,美国堪萨斯大学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学生们通过社交媒体可以学习科学研究过程的各项要素,那些通过社交媒体参与科学论证项目的年轻人比其他同龄人在科学论证学习方面的表现更好。该项目是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支持下,由堪萨斯大学学习研究中心具体实施。

  随着科学技术与社交媒体在美国课堂上的使用愈加普遍,研究人员试图发现教育工作者如何通过新的模式实现更有效的教学。来自堪萨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设置了一个课程单元,让近400名9年级学生在课堂上通过社交媒体学习科学论证知识。同时,研究人员也设置了未参与该项目的对照组。研究发现,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在高频率地通过社交媒体分享科学观点、讨论科学现象以及表达反对意见后,能够更好地阐释科学知识、说服他人接受自己的科学观点、理解他人观点以及在社交媒体上关注科学家与研究人员的动态。

  此外,研究还强调了在社交媒体中如何遵守个人在社交媒体上的行为规范。研究人员表示,现在的大部分年轻人从一出生就是数字公民,必须要有来自外部的提醒,他们才能更好地使用社交媒体。

  (王俊美/编译

责任编辑:常畅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