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壕中的动物们》
2017年09月11日 08:3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年9月11日第1289期 作者:埃里克·巴拉泰/著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出版社近日将出版里昂第三大学文学与文化学院当代历史教授埃里克·巴拉泰( Baratay)的新书《战壕中的动物们》(Bêtes des tranchées)。

  书中表示,曾有大量动物走上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场,包括约1100万匹马、10万只狗和20万只鸽子等。人们利用这些动物来运输物资、警戒放哨、搜索伤员或传递信息,有些动物甚至出现在战地剧院中。尽管在一些情况下,部分动物也曾经成为人们捕猎的目标,但是更多的被留在了士兵们的身边并得到爱护。然而,近来人们已经较少提及这些动物在一战中发挥的作用。

  该书从动物的视角出发,希望通过回顾它们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命运,最终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士兵们的心态和感受。

  (姚晓丹/编译)

责任编辑:崔岑
二维码图标2.jpg
重点推荐
最新文章
图  片
视  频

友情链接: 中国社会科学院官方网站 | 中国社会科学网

网站备案号: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0146号 工信部:京ICP备11013869号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使用

总编辑邮箱:zzszbj@126.com 本网联系方式:010-8588680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5号院1号楼11-12层 邮编:100026